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提示

货运进入繁忙期 河北交管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21 09:1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据河北省公安交管局消息,鉴于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和货物运输进入繁忙期、活跃期,货车运输过程中疲劳驾驶、超限超载、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特别是近期货车肇事事故接连发生,货运领域重特大交通事故风险日益凸显。为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货运企业及货车驾驶人生命财产安全,河北交管部门提醒货运企业、驾驶人和社会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货运进入繁忙期,河北交管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货运进入繁忙期,河北交管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4月10日晚21时许,广西南宁市绕城高速公路一辆重型货车驾驶人涉嫌疲劳驾驶导致多车相撞,造成严重死伤。交警提示,货车运输劳动强度大,长时间驾车易疲劳,驾驶途中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及时停车休息,恢复精力后再驾驶。

  4月14日凌晨5时许,四川南充市南部县204省道一辆中型货车驾驶人涉嫌疲劳驾驶导致失控冲入出殡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交警提示,货车驾驶人在发车前应注意保证足够休息,驾驶时保持精神良好,注意力集中,保障安全驾驶。

  交警提示,货车超载导致车辆重心升高,翻覆风险增大,请货运驾驶员自觉抵制超载运输,为人为己留一份安全。

  交警提示,货车超载会严重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加大刹车距离,并容易发生制动失效,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货运企业和货车驾驶人不要超载运输。

  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交警提示,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货车驾驶人合理安排驾驶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货车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将加大安全风险,易导致追尾碰撞事故。交警提示,请货车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严格按道行驶,切忌抢道霸道行驶。

  国省道车流量大,交通条件复杂。交警提示,请货车驾驶人在国省道上守法守序通行,切忌超速超载,杜绝逆向行驶和强超强会。

  城市道路车辆行人密集,交通安全风险大。交警提示,请货车驾驶人在城市道路自觉礼让行人,转弯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其他车辆和行人,切忌违反交通信号,杜绝闯红灯。

  货车安全技术故障易导致交通事故。交警提示,请货车驾驶人自觉按照规定及时检修检验车辆,逾期没有检验的抓紧审检,车辆非法改装拼装的尽快改正,刹车、轮胎等不安全的及时修理,不符合装载要求的不出站、不上路,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绝不“带病”上路。

  交警提示,货车、拖拉机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农村地区群众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关键词:安全提示,交通,货运,河北

责任编辑:张晓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