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司法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3-29 1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司法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 张军强调

把“四个意识”落实到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全过程

法制网北京3月29日讯 记者李豪 今天,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张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张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到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全过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把准方向、抓实工作,确保司法行政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听取了司法部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已出台司法行政改革文件落实情况的汇报。

张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抓好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实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司法行政改革已经滞后,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主动加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取得预期效果。

张军强调,要把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实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相关改革具体任务落实第一责任人,分管部领导是承担相关改革任务落实政治责任的第一人,部长是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实第一责任人。要确定改革任务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以此作为“军令状”,据此进行督导、检查。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对于任务落实好的,给予肯定、鼓励;反之,分清原因、追究责任。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争取理解和支持;加强对地方司法行政机关改革工作的指导、部署检查,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要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的问题,探索和遵循司法行政改革规律,带动和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更好发展。部司改办要准确掌握司法行政改革进展情况,健全完善推进改革的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协调、督导、检查、落实的责任。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振宇出席会议。司法部机关各司局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改革合力,四个意识,深化改革,改革任务,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总书记,政治责任,法制网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