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任县地税局“四个动作”开展税收“早教”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孟贵军 2017-03-29 11:5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3月2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孟贵军)任县地税局把中小学生税收启蒙教育纳入税收宣传活动中,以“四个动作”开展税收知识的“早教”活动。一是诵三字经。该局把税收知识编写成通俗易懂、易于传播的“三字经”,创作了《中华税史三字经》、《税收法规三字经》和《纳税服务三字经》等“税收三字经”系列,并在中小学生开展诵读“税收三字经”活动,以生活活泼的方式开展税收知识“早教”;二是观税史馆。组织青少年、中小学生参观该局创建的税收史料陈列馆,通过参观税收史料、讲解税收知识,增长青少年的税收文化见识,增强他们了解税收、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三是访体验厅。组织青少年到该局建设的“互联网+税务体验厅”亲身体验“互联网+”方式下现代化办税的魅力,通过直观了解当前税收发展的趋势,增强他们对税收的亲近感、自豪感;四是写税故事。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为主题的税收故事短文写作有奖比赛,把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与税收知识教育相结合,使税收“早教”的效果更加突出。目前,该局谋划的税收早教“四个动作”已启动,并在四月份税收宣传月中全面实施。

关键词:地税局,“早教”,税收宣传月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