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石家庄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指南 避让易堵施工路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3-29 11:5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28日讯(记者 刘俐验)清明将至,民间祭祀、春季踏青等中短途自驾出行和客流量将大幅攀升,石家庄市交警发布清明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绕开拥堵、施工等路段,注意安全出行。

  桥西区:

  清明节期间易出现拥挤路段:

  1、人民纪念堂(位于石铜路34号):

  因为南二环石铜路修路,前往祭扫群众可绕行友谊大街、新石南路、石铜路、新石中路。

  由于纪念堂门前停车位紧缺,驾车群众可将车停放在以上路段,然后步行前往。

  2、烈士陵园:正门中山路正在地铁施工,前往烈士陵园扫墓的群众可绕行新华路、泰华街、中山西路。从西门、南门进入。

  车辆可停放在泰华街、中山路泰华街以西两侧慢车道、新华路(新华辖区)。

  3、双风山陵园:

  前往群众可走西二环北路槐安路向西、西二环南路槐安路向西、裕华路一直向西、中山路一直向西、槐安路主路、辅路。

  长安区:

  1、由于胜利大街地铁施工及体育大街子龙大桥北下桥口断交施工,市区前往正定城区及叉河风景区的车辆,建议绕行新城大道或太行大街向北出市。

  2、辖区内长安公园、冀之光塔、叉河风景区等景区,预计人流、车流较为密集,建议广大市民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自驾游市民出行注意不要随意在景区道路停放车辆。

  3、辖区东北二环交口、棉一二层桥、东二环上裕华路辅道、胜利北大街一线等路段车辆会有明显增多、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司机行车注意保持车距、文明驾驶。

  新华区:

  2017清明小长假将至,祭扫、旅游踏青活动增多,且清明小长假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进出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将迎来中短途自驾出行高峰,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科学的引导交通流,减轻交通压力,现提示如下:

  一、施工路段:

  (一)地铁3号线施工(多点位局部半幅围挡或改道)

  1、中华大街(兴凯路至联盟路);

  2、联盟路(中华大街至西三庄大街);

  (二)和平路高架西延施工(多点位局部半幅围挡或改道,友谊大街西侧铁路地道桥处断交)

  1、和平路(中华大街至西二环路);

  2、石获北路(西二环路至植物园街西侧);

  3、西二环路(合作路至天翼路);

  (三)石清路(石黄高速至南水北调)西柏坡电厂废热入市施工(杜北桥外侧和南水北调2处点位半幅围挡)

  (四)石黄高速植物园街东侧道路桥涵拓孔施工(断交)

  二、交通提示:

  (一)因通往植物园的石黄高速桥一侧桥洞断交施工,停车泊位有限,前往旅游人员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建议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绿色出行。驾车前往的,应避开上述施工路段,建议绕行古城西路或西三环路、北斗路。

  裕华区:

  1、易拥堵路段:裕华路(裕华路高速口至开发区高速口)绕行路线:槐安路、中山路。

  2、易拥堵路段:南焦客运站,绕行路线:体育大街、建华大街、建设大街

  环城交警大队

  3、高速路与城区路连接线车流量将大幅增长。

  4、受清明节祭祀出行和高速通行费免费影响,裕华路高速口、石清高速口、西古城高速口、石铜路青银高速口、新华西路石太高速口、和平西路(石获北路)等路段预计会明显增多,尤其以裕华路、石清西、西古城、石铜路为多。主要原因是西部祭祀场所较多,东部远途出行流量较多。祭祀活动车流、旅游踏春车流、长途出行车流三者叠加,预计会形成出行较大交通流量。

  5、可能的最大流量估计出现在4月1日下午至夜间和4月4日下午至夜间,出行方向为4月1、2、3日出城方向多,4月4日下午进城方向多。

  6、受此影响,胜利北大街、裕华路、石清路、友谊北大街、石铜路、红旗大街在期间交通流有可能剧增。

  7、此外,107国道、307国道等路段流量也会明显增多。

  8、与假期旅游相关的道路,如植物园路、裕华高速、石清高速、西柏坡高速等路段流量必然增加。

  9、绕行路段:上裕华高速口可分流到开发区高速口上下;上西古城高速可绕行体育北大街-古城西路-胜利北大街西上高速;石清高速口可绕行申后高速口、北新城高速口等上口。

  矿区交警大队:

  1、辖区主要景区:清凉山风景区、段家楼,前往段家楼景区道路坡道、弯路较多,前往段家楼景区的行人应注意安全。

  2、事故多发:平涉路贾庄路段,行经此路段谨慎慢行,遵守交通规则。

  3、危险路段:贾天线凤凰岭路段。

  4、易拥堵路段:平涉路矿区贾庄高速口段,该路段无绕行路段,请减速慢行,勿随意超车。

  赵县

  清明节期间交通形势:清明前后正是赵县梨树花开时节,届时将会有大量周边县市人流和车辆到赵县东部梨区观赏梨花,赵县辖区连接东部的回新线、赵范路及定魏线车流量将会明显增大,易发生交通拥堵。

  易堵路段:回新线、赵范路、定魏线。

  重点景区:赵县东部梨区、赵州桥、柏林寺。

  绕行路线:走京港澳高速可在赵县西口下高速—033省道—赵县城区;走青银高速可在宁晋下高速—234省道—东部梨区。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清明,交通,提示,拥堵,施工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