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动态

石市桥西检察院干警走进课堂 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雪平 刘俐验 2017-03-29 09:4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给学生上法制课。谢飞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8日讯(李雪平 记者 刘俐验)为有效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3月23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石家庄市第三中学,为即将步入成年的高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上,干警从实际案例入手,用通俗简洁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宪法、刑法、劳动法以及即将实施的民法总则等涉及其自身权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引导同学们注意增强守法意识,远离违法行为,努力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法律知识真正入心入脑。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提出各种问题。谢飞 摄

  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未成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该校校长表示,希望能长期开展此类法制教育活动,通过法制宣传增强未成年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让未成年人更加健康成长。

关键词:桥西检察院,法制课,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