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反腐倡廉

河北法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雷德亮 霍玉东 2017-03-28 09:2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通讯员 雷德亮 霍玉东)日前,河北省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工作任务。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作重要讲话,省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亚平就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增国对全省法院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法院机关全体干警、各市中级法院和各基层法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检组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卫彦明要求,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强化“一案双查”,建立健全“问责+清理”长效机制,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按照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推行司法责任制动态考核,建立与改革同步的司法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要坚持司法为民,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保持对腐败犯罪惩治力度不减。 

卫彦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强化党内制度约束,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使用人风气更加清朗。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卫彦明要求,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严格规范人民法院各项权力。要强化党内监督,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要加强对下级法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协管监督,积极参与党委对下级法院的巡视、巡察工作,要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和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进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要将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接受社会监督的制度体系,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部署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