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涉校刑案连续4年下降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3-24 16: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蔡长春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经过公安机关不懈努力,全国涉校刑事案件已连续4年下降,2016年同比下降19.6%,为近几年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年。

据了解, 2012年以来,公安机关每年会同综治、教育部门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乱点,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0万个、“护学岗”13万个,校园周边每日巡逻警力达45万人次。2016年,各地公安机关会同学校及时发现、制止可能危害师生安全的案事件苗头2240起。

针对中小学“校园欺凌”问题,2016年底,公安部会同教育部等部委下发了《关于防治中小学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任务。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教育部、公安部等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拟报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其中将对防控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公安机关,刑案,中小学,校园周边,公安部,法制网,安园,护校,学校安全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