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砀山暴力抗法案涉事企业被依法拆除 10余名责任人被问责处分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3-23 21: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合肥3月23日电 记者范天娇 今天,安徽省环保厅通报了砀山暴力抗法案件进展情况。目前,涉事企业已被关停,厂房正在依法拆除,10余名党政机关相关责任人受到问责及处分。

3月12日,宿州市砀山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在检查奕翔纺织有限公司时,遭到暴力阻碍和殴打。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罪的犯罪嫌疑人窦某被正式批捕,相关涉案人员被依法拘留,窦某的长子目前批拘在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被打伤的4名执法人员,3人已出院,仍有1人在住院接受治疗。

依据《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试行)》和《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安徽省对涉及的党政机关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给予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县长陶广宏通报批评处理;给予砀山县分管国土副县长王立亚、原分管环保副县长薛勇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原分管环保副县长陈晓强通报批评处理;给予砀山县分管环保副县长刘学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砀山县曹庄镇党委书记朱颖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曹庄镇镇长陈俭行政记大过处分;责成砀山县委对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责成砀山县给予曹庄镇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陈伟免职处理。

3月21日,安徽省环保厅印发《关于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优化环保执法环境的通知》,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关键词:处分,砀山县,生态环境损害,问责,暴力抗法,依法拘留,环境违法,责任人,拆除,诫勉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