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 原来24个小时现在3分钟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2017-03-21 09:2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演示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操作流程。记者石维摄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针对持有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河北户籍居民,推出一款高效、便捷的服务设备——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一体机,简称“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

  该设备主要服务对象是持有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河北户籍居民,签注类别为旅游类。非旅游类签注需要到出入境受理点办理。非河北省内户籍申请人和省内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及其他重要职能部门的备案人员除外。

  据了解,以往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需要等待24小时,次日才能到办证大厅领取。新增的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集申请、审批、制作为一体,从受理到出证的全流程时间不到三分钟。居民办理再次签注时,只需将卡式证件插入机器,按照语音提示选择签注次数、缴纳费用,设备当场进行数据审核、证件制作,如同在ATM机取款一样方便。该设备缴纳方式是现金,目前只能识别10元、20元面值的人民币。市民办理前需提前准备零钱,设备不找零。

  目前,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已经正式投放到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民心综合警务站、万达综合警务站。其中,两个警务站可以满足申请人24小时的签注需求。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元南路66号,石家庄市公安局西侧。

  民心河综合警务站地址:石家庄市维明大街和裕华路交叉口西南角。

  万达综合警务站地址:石家庄市建华大街和槐安路交叉口东南角。

关键词:港澳通行证,签注,石家庄,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