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护苗2017”专项行动3月起在全国开展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3-20 22: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张红兵 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从3月起,“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在全国开展,行动将持续清理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信息,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引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深入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及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整治,全面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大力取缔无证销售出版物的游商摊点,坚决清理含有害内容的出版物,严厉打击相关违法企业和个人;开展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整治,加强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特别是面向未成年人的网站及应用的监测,以及在未成年人易接触网络的重点时段加强网络监测,重点清理有害的网络出版物及信息,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传播有害信息的互联网企业和个人。

该负责人指出,“绿书签2017”行动将同步深入开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设计制作行动书签和海报并下发,联合相关互联网公司开展“网络安全进课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组织开展“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以“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各地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把“绿书签”打造成学校欢迎、学生信赖、家长支持的“扫黄打非”进校园品牌活动。

关键词: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专项整治,未成年人,绿书签,有害信息,文明上网,校园周边,深入开展,法制网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