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脚踏实地办实事 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推进今年公安改革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3-20 20: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20日主持召开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和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今年争取完成的公安改革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脚踏实地办实事,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推动今年公安改革项目如期完成,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安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着眼大局、持续发力,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户籍制度、居住证制度、车检驾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等改革,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不断扩大改革受益面、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攻坚克难,继续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抓紧制定出台分类管理、职业保障制度相关政策,推动各地出台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改革具体办法,切实把基层一线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解决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推进“四项建设”,深入落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继续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健全完善警务运行机制、大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共建机制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改革上投入更大精力,把今年要完成的改革事项作为硬任务、硬指标,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抓好成功经验的总结固化,使之成为可推广的成果,同时全面掌握评估改革成效,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革蹄疾步稳向纵深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了相关改革事宜。

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孟宏伟、李伟、夏崇源、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公安改革,抓落实,办实事,身子,改革任务,公安执法,深化改革,放管服,权力运行机制,法制网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