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俩女士丢财物 仨市民报警找回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3-17 09: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是装有5000多元现金和证卡的钱包,一个是装着价值1.5万元的数十张加油卡的手提袋,这些东西的主人,都因为一时疏忽,险些让自己遭到不小的损失。而帮助他们的,都是陌生的好心人。

  3月11日晚上8点多,初中学生张云淇和徐新跟随家人一起,在省会友谊大街附近超市购物时,同时在一辆购物推车里发现一个钱包。孩子们打开一看,钱包中有5000多元现金和十几张证卡。由于没有找到联系方式,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将钱包交到了附近警务站。民警根据钱包中的身份证信息,很快联系到了失主范女士。接到民警的电话时,范女士正着急呢。

  范女士回忆,自己当天在超市购物后,将购物车推到了停车场,她光忙着将买到的物品往车里装,却没注意到推车里的钱包。回到家后,才发现钱包没了。幸好此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因此,范女士通过民警联系到了两名初中生的家长,并特地制作了锦旗,于3月14日委托爱人赵先生送到孩子们就读的石市第41中学表达谢意。

  和范女士同样大意的,是市民刘女士。3月12日下午1点半,刘女士拿着单位46张加油卡去加油站充值完毕,乘坐62路公交车回单位。到办公室后,刘女士突然发现她之前一直拎着的手提袋竟然不见了,想到袋子里装着刚刚充值了共计1.5万元的加油卡,刘女士赶紧向公交派出所报警说明情况。

  接警后,民警联系到62路车队,请线路长王晓军帮忙查找。根据刘女士提供的时间段筛查,初步确定手提袋可能是在司机袁文彬的车上。就在站务员准备通过公交平台联系司机时,袁文彬提着一个白色手提袋走进了路队,说他不久前在车厢里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手提袋。

  工作人员看到,手提袋内有46张加油卡,与派出所提供的信息完全吻合,立即反馈给民警。当民警通知刘女士去路队领取手提袋时,距离她报警的时间刚刚过了半小时。

  刘女士赶到路队后,经过核实顺利领回加油卡,“这些加油卡无需任何密码就可以用,要是被人捡到并使用的话,所有的损失都得由我一人承担啊!”

  省会西三教警务站民警张永辉提醒广大市民,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随身贵重物品,不要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尽量在钱包等物品中留有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好心人捡到后及时联系到失主。

关键词:报警,民警,钱包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