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被误导:按个键就少了十几元话费?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苗静 2017-03-16 09:3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来被误导订制了“电话对对碰”

  李先生昨天反映,说要举报电话118168。“去年我就接到这个电话,按了个键就被扣掉了十几元话费。这两天这个号又给我打电话了,我怀疑是诈骗电话!”

  李先生去年接到118168来电,说是可以赠送他一个价值100元的大礼包,按照提示按键操作就能领取。李先生以为是100元话费,就根据要求按了一个键,电话那头说他已成功订制。可是,不久后李先生就发现,他非但没有得到100元话费,反而自己原有的话费都被扣光了,手机欠费了。“我打电话非常少,每个月的话费都不超过10元,可是那次被扣掉了十几元话费。”所以,李先生觉得那就是个诈骗电话。他到营业厅一问,才知道自己稀里糊涂地订制了什么业务,只好让工作人员帮忙取消了。

  昨天,记者致电电信客服10000。接线员说,118168并非诈骗电话,而是电信的一个“电话对对碰”业务,主要内容是听歌、送歌、聊天、交友等。客户按照提示操作后,会订制这项业务,每个月会扣费15元,如果不取消就会续订。这项业务有一定的免费体验时间,如果在免费体验期内取消是不扣费的,否则就要扣费。“客户如果不想订制这项业务,可以取消。”

关键词:话费,业务,订制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