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遛马没抓好缰绳跑上公路 邯郸交警公路看“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16 09: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5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韩波)近日,邯郸交警漳河园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李维国、赵洋、孟金力、刘威正在中华大街与丛峰路交叉口执勤。突然,马路中间晃晃悠悠走过来一匹大马。马儿处于无人看管的模式,正甩着尾巴四处闲逛。此处距离交叉口仅有数米,加之丛峰路车流量较大,前方车道上突然出现了一匹马,行经车辆纷纷变道避让,险些发生交通事故,情况很紧急。

网络配图。

  如果马儿受到惊吓在十字路口乱窜,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也无御马经验,不敢直接开车上前抓马,只得试着不让马往十字路口方向跑,把马慢慢赶到中华慈大街最南沿。然后民警慢慢靠近,正当民警要抓缰绳的时候,马儿突然乱窜起来,说时迟那时快,民警刘威一个箭步一把抓住缰绳才把马逮住。与此同时,从漳河堤下跑上来一个身穿迷彩服,头上戴着鸭舌帽的上了年纪的男子气喘吁吁地向民警跑来,原来他是马的主人。

  中年男子姓李,他介绍,养马是自己的爱好,但这是第一次养马,将马养在园子里。可马性子较烈,还没有完全驯服,本来打算在漳河沙滩地上遛马,没成想一时疏忽没抓好缰绳,马儿从漳河沙滩地沿着堤跑到了公路上。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否则他将为之担责。

  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讲解了。李某承诺回家后加装防护措施。

关键词:缰绳,马儿,交警,邯郸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