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图片新闻

邯郸:交警与学生们喜迎“国际警察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14 10:0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3日讯(记者韩毅)3月13日,在“国际警察日”即将到来之际,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充分利用这一节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邀请世纪路小学16名学生零距离体验开发区交警日常交通执勤工作,感受警察生活。

民警辅导学生学习交通手势操。张盼盼摄

  辖区世纪路小学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代表到开发区世纪联防路口进行参观学习,体验一线交警工作和生活,着装走上街头路口,配合交警指挥疏导交通,进行文明交通义务宣传劝导。在活动中,大队民警辅导学生学习交通手势操,让更多的同学成为一名少年“准交警”。并耐心、细致的就几种常见的交通手势进行了分解演示,采取集中练习、重复难点、选优示范等方法,寓教于乐,用亲切、诙谐的话语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开发区交警良好的服务形象和警容警貌,让师生们对开发区交警日常执勤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让学生们感受到警察职业的辛苦和神圣,并纷纷表示要好好地学习将来也当一名英勇的人民警察。

关键词:开发区,交警,国际警察日,邯郸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