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未成年人夜晚抢劫独行女士 尚义警方50小时破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3-11 0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尚义县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抢到的贵重首饰。尚义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3月10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张寒冰 罗文成)近日,尚义县发生一起抢劫案件,受害人为一名三十岁上下的女士,作案者为一名未成年的中学生。经过尚义“天网”的追踪,经过50多个小时追捕,作案者落网。

  3月4日晚20时,尚义县公安局接到县城一居民报警称其在回家途中遭遇抢夺,损失现金及贵重首饰总价值约13000元。此案发生后,在群众中引起一片恐慌。

  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监控等侦查取证工作,经对摸排对比和大量视频监控分析,民警最终锁定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3月7日,在对案件进行了50多个小时的侦查研判后,侦查员抓住有利时机,将王某一举抓获,并当场缴获被抢赃款赃物。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对“3.4”抢夺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尚义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王某为一名中学生,这是王某第一次作案,作案动机则是因没钱进网吧上网。事后,王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极度后悔。

  据了解,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七条规定:抢夺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携带凶器抢夺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条抢劫罪的规定定罪处罚。

关键词:未成年人,独行,尚义,公安局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