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图片新闻

别样“三八”节 警民携手维护交通秩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贺琳子 2017-03-09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警与小学生一同帮助老奶奶拎东西、过马路。韩波供图
警民齐心 维护交通秩序。韩波供图
警民合影留念。韩波供图
小学生扶助老人过马路。韩波供图

  长城网邯郸3月8日讯(记者韩毅 实习记者 贺琳子)3月8日,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女子中队民警与该市小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维护交通秩序,可谓是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节。

  在“市招岗”的活动现场,迎来了一批志愿者,他们是邯郸市逸夫小学的小学生和孩子的家长,小交警们在市招岗指挥交、疏导交通、帮助老人过马路等活动。交警姐姐先对小交警和家长们讲解了新交规,又教给他们指挥的几个基本动作,接着小交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分成四个小分队先后指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安全停车和行驶。他们头戴小黄帽,身穿红校服,手拿宣传警示牌,挥动着小旗儿与交警姐姐一起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的活动。他们随时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制止与纠正违反交规的行人,先吹哨子,后打旗语,大家做得有板有眼,让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都规范出行。同时,他们还搀扶老人过马路,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大家的努力工作,博得了行人的一致好评。不到一个小时的工作,孩子们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辛劳,体会到了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快乐……

  活动后,孩子们对交警守护我们的城市及市民出行安全表示感谢。通过小交警体验活动,小学生们清楚地了解了现行的交通法规,了解了一个公民应遵循的义务和一个在校学生所必须遵守的法规,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关键词:三八节,警民,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