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石家庄市赞皇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持刀抢劫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3-09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赞皇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8日讯(记者 刘俐验)记者8日从赞皇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破获系列持刀抢劫案,打掉一个抢劫团伙,抓获犯罪3名嫌疑人,破获赞皇县抢劫案件2起,平山县抢夺案件4起。

  2月25日22时许,受害人白某被人以借用手机打电话的名义骗到赞皇县亿购商场南边小巷内,四名男子采取殴打和持刀威胁的手段,抢劫白某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办案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对沿线监控录像逐一调取,对银行取款嫌疑人影像进行调取,正当侦破工作有序开展时,县城又发生一起抢劫案件。

  3月1日凌晨3时许,在赞皇县某网吧门口,两名男子周某、朱某被三名男子持刀威胁、殴打,抢走手机两部,因受害人反映体貌特征非常相似,办案人员决定并案侦查。

  经侦查发现嫌疑人曾在该网吧上网,于是办案民警经工作,掌握了嫌疑人的QQ号码。通过让受害人辨认QQ空间内照片,确定了两起案件的嫌疑人。

  为抓获嫌疑人,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获取了嫌疑人地址,随即迅速赶往石家庄市南焦客运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及同伙崔某一举抓获。经过突审和做思想工作,赞皇县公安局民警在嫌疑人的配合下,于3月3日15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伙同张某经预谋,在赞皇县亿购商场南边小巷内对白某持刀实施抢劫,以及三名嫌疑人持刀在某网吧门口对周某、朱某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此外,嫌疑人还供述了该团伙流窜到平山县实施抢夺犯罪四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崔某,王某已被抓获,另一人在逃,案件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赞皇公安局,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破获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