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图片新闻

石家庄矿区民警为病患者上门办证受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解哲琳 2017-03-08 09: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上门服务采集信息。温彦文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7日讯(温彦文 记者 解哲琳)3月5日,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民警陈铁映利用星期天的时间,预约为两位身体有恙的患者登门办证,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近10时,在东王舍村治保主任的带领下,陈铁映驱车来到了刚过而立之年的小李家。小李的母亲在他小时候已经去世,他父亲一人将他拉扯大。然而就在前几年,不知何故,小李突然精神失常。面对生活的压力,小李父亲含辛茹苦、起早贪黑地维持生计。屋漏偏逢连绵雨,就在去年春年前,小李的父亲得急病撒手人寰。从此,小李叔父一家对小李接力伺候,无奈小李病情加重,竟卧床不起。

  由于办理房产公证需要证件,小李又无法下床,于是陈铁映就带着社区警务电脑和指纹人像采集仪上门服务。小李看到陌生人后变得极度恐慌,给采集指纹人像带来了很大难度。陈铁映刚把把仪器安好,就被挣掉了线,然后他再一次安装,就这样反复了多次后,终于在小李家人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完成了采集工序。此时陈铁映头上已沁满了汗水。

  

  民警为病患者上门服务。温彦文 摄

  离开小李家,陈铁映又马不停蹄赶到六、七里路外的贾庄村小薛家。小薛是家中长女,在小的时候得了脑瘫。今年的低保登记需要其本人的身份证,经过小薛父母的联系,陈铁映如约来到小薛家。小薛一看生人就开始大喊大叫,极不配合。后来,陈铁映在外屋避开,让她的父母通过与她谈话聊天来稳定情绪。通过陈铁映的不懈努力和小薛父母的大力配合,终于完成了小薛的指纹人像采集,陈铁映心里长舒了一口气。

关键词:石家庄,矿区,民警,身份证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