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承德:老太摔倒伸援手 交警不留名悄悄离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3-06 09:2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承德交警支队关亚松赠送锦旗(右二)。交警支队供图

  长城网承德3月4讯(记者 张建国)3月1日上午,记者在承德市交警支队偶遇两位手持锦旗的市民。据介绍,他们是专程来感谢好交警关亚松的。

  事情要从2月23日早上说起。由于前一天承德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道路上有雪有冰,加上儿子儿媳出差去了外地,家住承德市区温家沟小区80岁的马凤云老人便亲自送正上二年级的孙女去上学。

  早上7时30分左右,马凤云老人一手拉着孙女,一手拉着书包,在经过小区附近一处坡道时,突然摔倒。据老人回忆,当时自己右脚疼痛难忍,无法站立起来。

  此时正值大家外出上班的高峰时段,虽然路上人不少,但从老人身边先后经过的十余人,都没停下脚步,上前去扶一把老人。不一会儿,一位男子走了过来,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还把她扶了起来。

  “我妈那天出门没带手机,他问我女儿要了我的手机号。那几天,我正在三亚出差,听说老人摔倒了,我赶紧给住在开发区的哥哥打电话。”马国旺说,母亲事后告诉他,由于地上冰冷,好心男子一直扶着她,后来有人拿来一个凳子,让老人坐了下来。“他怕我妈冻坏身子,又把自己的棉衣盖到了老人身上。大约十多分钟,他见我哥一直没来,就在邻居的帮助下,把我妈背回了家里。”马国旺告诉记者,好心男子见不少邻居过来帮忙,他就悄悄离开了。“我妈一直问他名字,他就是不说。”

  马国旺说,哥哥赶到后,很快就把母亲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老人右脚出现两处骨折。“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找他。”马国旺说,由于事发时,好心男子给他打过手机,他就给好心男子打电话询问叫什么,在哪上班,想亲自过去表示感谢。“他始终不告诉我名字,还说没什么要感谢的,老人没事就好。”

  随后,马国旺又多方打听该男子的信息。“一个邻居说,他好像也住在附近,可能是老关的儿子。后来,一位朋友看到他的手机号后,说可能是关亚松,在交警队上班。”马国旺说,经过咨询交警队的朋友,最终确认了好心男子就是关亚松。“我们做了一面锦旗要给他送过去,怕他推辞,提前就没和他联系。”

  所以当看到马国旺和马国民兄弟二人手持锦旗来到办公室时,关亚松也十分惊讶。

  关亚松告诉记者,平时每天自己都7时40分出门上班,那天早上刚下过雪,就提前出了门。“我见老人倒在地上,没人过去扶,就上去扶起了老人,当时老人的脚已经肿了。后来,又联系上了家属,听说他们已经联系好了医院,所以把老人送到家后,我就离开了。”关亚松说,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伸手帮一帮,是应该的。“何况我是名人民警察呢!更应该这样做。”

关键词:雷锋,承德,交警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