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拍案惊奇

男子涉嫌吸毒忙逃窜 民警围追堵截上演“警匪大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2-28 16:5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2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岩)2月18日上午,秦皇岛北戴河街头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涉嫌吸毒后驾驶他人车辆逃窜至北戴河,被警车逼停后弃车逃跑,终被民警当场擒获。这场面惊呆了现场群众,纷纷发问:“这是在拍电影吗?”

  警情突现 “瘾君子”驾车逃窜

  当日上午9时许,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向秦皇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犯罪嫌疑人李某疑似吸毒后驾驶他人车辆逃窜至北戴河区,车辆为白色现代瑞纳,车牌号为冀C2XXXX......”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运用“可视化指挥系统”,迅速进行部署,指令交警第一时间开展视频远程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驶轨迹后,指令相关部门锁定犯罪嫌疑人车辆,交警、巡控和北戴河分局及新区分局派出所警力合力布控拦截。

  “被抢车辆掉头返回,已进入汽车站东侧加油站,各组警力速去围堵!”北戴河分局巡特警大队和莲蓬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指令地点,并对加油站两个出入口开展周密布控,防止嫌疑车趁机逃窜。

  看见警车逼近,犯罪嫌疑人李某立即上车,猛踩油门,妄图逃避抓捕。

犯罪嫌疑人弃车而逃。通讯员 供图

  围追堵截 惊心动魄堪比“大片”

  此时时钟指向11点50分,加油站旁边是公交车终点站,刚刚进站的34路公交车上几十名乘客陆续下车;附近高中正值放学时间,路上行人往来……如果吸毒致幻的犯罪嫌疑人亡命狂逃,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伤害,就在嫌疑人马上驶出加油站的危急时刻,北戴河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果断将其截停。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制服。通讯员 供图

  面对警察的围堵,李某随即从主驾窜到副驾位置弃车逃跑,从加油站3米高围墙跳至一辆公交车的棚顶,由于身体失去平衡,不慎从公交车棚顶摔落到地面,但为了逃避抓捕,他爬起后又向西北方向逃窜,终于被民警在海宁路某饭店门前擒获制服。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31岁,北戴河区人,曾因盗窃被劳教,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并曾被两次行政拘留。目前,李某已被北戴河新区分局以涉嫌吸毒、毒驾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吸毒,逃窜,民警,追堵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