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拍案惊奇

手机摇来“好哥们” 酒醒后手机没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2-28 16: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手机社交软件让大家随时随地能够认识陌生的朋友聊天,但如果对网友一点防范心理都没有,那就很可能会吃哑巴亏了。

  市民王先生家住省会新石中路附近某小区,2月19日上午,闲来无事的他通过某款手机软件的“摇一摇”功能,同时认识了两名年纪相仿的男子。王先生和两名男子越聊越火热,并得知对方两个人相互认识,离自己家还挺近。

  “中午来我这喝酒吧!”独自居住的王先生,感觉和两名网友已经成了“好哥们”,便主动邀请他们到家里做客。就这样,当天12时许,王先生和两个“哥们”在家里见了面,并喝起了小酒。

  一番推杯换盏之后,不胜酒力的王先生不知何时睡着了。当他醒来时,已经到了下午4点多,而两位“好哥们”也已经不见了踪影。

  酒醒后的王先生收拾屋子卫生时突然发现,他的手机竟然不见了,找了好久也没找到,“难道是那两个人拿走了我的手机?”郁闷的王先生此时才发现,由于自己之前一直和对方用手机软件联系,现在不仅不知道两人的真实姓名,就连他们的联系方式都不知道。

  无奈之下,王先生来到西三教警务站报警求助,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将此事移交到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针对王先生的遭遇,民警提醒大家,网络交友有风险,和陌生人之间的交流应当谨慎,切莫因一时大意而让自己遭受人身或财产损失。

关键词:手机,软件,网友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