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公诉队伍建设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2-24 2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周斌 2月23日,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结束。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亲切会见参赛选手并讲话。

曹建明首先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参加本次竞赛的所有选手表示问候,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说,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全国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加强岗位练兵、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新时期公诉队伍精神风貌、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一次全面展现和检阅,对于选拔和储备优秀检察人才,提高公诉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和广大公诉人员对党忠诚,坚守法治,加大指控犯罪力度,强化诉讼监督,坚守防范冤假错案底线,成功办理了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和社会高度关注的刑事案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公诉人,充分展现了公诉队伍良好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曹建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各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公诉职能,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按照“五个过硬”要求狠抓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本届竞赛设定了公诉业务笔试、业务答辩、论辩、决赛四个比赛环节,最终评选出了10名“全国公诉标兵”、50名“全国优秀公诉人”、1名“最佳论辩奖”、10名“优秀论辩奖”以及5个“优秀组织奖”。

关键词:队伍建设,检察机关,公诉人,法制网,法律监督,最高人民检察院,笔试,法治环境,牢固树立,新任务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