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廊坊校园开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晓霞 王宗军 2017-02-24 09:5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课现场。王宗军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2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晓霞 王宗军)2月2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廊坊市管道局中学,为该校师生和学生家长送来两场内容丰富、别致生动的法治讲座。

  当天上午,巡讲活动在学校综合报告厅正式开始。全国巡讲团成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廊坊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以及廊坊市两级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干警一起出席并观摩了讲座。

  巡讲团成员,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的章春燕开启了巡讲第一课。她以“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为主题,为该校约900名女生讲授性侵害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章春燕讲师告诫女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预防和应对性侵害犯罪。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的刘欣讲师则给该校1000余名学生家长带来一场“监护监护,监督保护”的主题讲座。刘欣讲师分别从犯罪预防和被害预防两个角度出发,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家长们深入探讨对青少年的家庭监护方面的问题。巡讲团讲师还与现场同学和家长展开现场互动,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培养自觉遵守法律的习惯。

  两场讲座的内容切合时下热点,主旨突出,授课讲师利用群众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电影、绘画、歌曲等素材,配合精彩活泼的讲解,充分吸引了同学和家长们的注意力。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学胜向学生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王宗军供图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学胜向学生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王宗军供图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于2016年启动,为期三年。活动由高检院会同教育部从全国检察机关抽调业务能力强、法治巡讲水平高的骨干,组成3个“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分赴全国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旨在通过巡讲活动,向全国中小学生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同时争取政府支持,吸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建立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检校合作示范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廊坊市是“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在河北省巡讲的第二站,接下来巡讲团将赴唐山继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关键词:廊坊,法治,校园,巡讲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