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2016年法院执结案件507.9万件 上升33.1%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2-14 10: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杭州2月14日电 记者刘子阳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公众开放日上获悉,各级人民法院攻坚克难,2016年执行案件收案529.2万件,执结507.9万件,同比分别上升27.2%和33.1%。

据了解,2014年底,最高法正式开通“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经过不懈努力,现在已经实现了对多种财产形式的“一网打尽”。截至目前,全国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共查询案件975万件、冻结752亿元,查询到车辆1427万辆、证券133亿股、渔船和船舶12.6万艘、互联网银行存款2.37亿元。

针对当事人规避抗拒执行、转移隐匿财产等行为,最高法推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制度,与有关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信用惩戒,让失信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截至目前,共纳入失信人673万例,共限制615万人次购买机票、222万人购买动车、高铁票。

“为化解财产处置变现难题,浙江高院从2012年开始,率先推行通过淘宝网进行网络拍卖,迅速得到各地的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介绍,截至目前,全国有29个省份1900余家法院通过淘宝网开展司法拍卖,共计拍卖42万余次,拍卖标的物20万余件,成交额2600多亿元,平均成交率达到90.25%,溢价率达到74.76%,为当事人节省的佣金达到了80亿元。

关键词:黑名单,最高人民法院,被执行人,查控,淘宝网,当事人,拍卖标的,法制网,司法拍卖,证券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