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网络媒体走转改]鸡泽交警交通安全走进宴会大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7-01-24 09: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郑风莉)1月21日上午,鸡泽交警第一次走进该县一家饭店的宴会大厅,在这里为参加聚会的人们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宣传。

  春节一天天临近,又到了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的高发时期。如何遏制酒后驾驶,预防好交通事故,成了鸡泽交警近期的一项中心工作。在了解到百度“鸡泽吧”的网友们将于21日在县城的“遂园食府”饭店进行聚会的消息后,鸡泽交警与“鸡泽吧”的吧主们提前沟通,把这次的聚会变成了一场交通安全的宣讲会。

鸡泽交警交通安全走进宴会大厅。

  这天,民警早早来到饭店的宴会大厅,和吧友们一起布置会场。上午11时,聚会人员来得差不多了,吧主简单致辞后,迅速把话筒交到了民警的手中。民警开场白就是围绕即将到来的春节,向大家讲了一定要远离酒后驾驶,预防好交通事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重点讲解预防酒驾的同时,民警还围绕交通安全这个中心,利用4个课件和6段视频及本县发生的4个案例,向聚会的吧友们讲了不超速、不逆行、不开车打手机、系好安全带、防止“鬼探头”、远离大货车、开关车门要注意、不疲劳驾驶、不开斗气车、注意汽车的视野盲区、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冰雪雾天气下驾驶等知识,历时一个小时,内容很全面。

  之后,民警又与吧友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互动问答,回答正确的将会送一份纪念品。吧友们争相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随后开始的宴会上,以住常见的聚会劝酒场面不见了。很多原计划好好喝一场的吧友也主动把酒杯推到了一边。一位姓康的吧友表示今后会把“开车不喝酒”作为自己的人生底线,不能逾越。

关键词:鸡泽,交通安全,驾驶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