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石家庄海关2016年立案侦办刑事案件9起 案值1.17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24 09: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石家庄海关检验物品。(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该关去年全力开展“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农产品、集成电路等高新电子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枪支走私以及骗退税和虚假贸易违法行为,全年共立案侦办刑事案件9起,案值1.17亿元,增长4.2倍;结案刑事案件5起,案值3.48亿元,增长6.16倍;立案调查行政案件112起,案值2.63亿元,增长86.2%;结案行政案件108起,案值1.51亿元,增长1.12倍;罚没入库319万元,增长67.1%,为营造全省安全、高效的对外开放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海关办案人员介绍,2016年以来,该关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民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坚持重拳出击、持续用力,在打击涉税、非涉税走私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在打击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方面,上半年先后立案侦办2起走私皮毛案,其中“蠡县某公司走私皮毛案”,案值2.66亿元,查证涉嫌走私毛皮93万余张;下半年又连续侦办2起走私冻海产品案、1起走私化妆品案,案值合计2085万元,保持了以打促税的强大威慑效应。在打击非涉税走私方面,根据北京海关通报线索,该关缉私部门连续破获3起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件,查扣象牙及其制品101.42公斤、红珊瑚制品0.7公斤,价值超过400万元,创造了近年来海关在寄递渠道查获走私象牙制品的数量之最。

  此外,该关切实加大对出口申报不实影响退税案件的查办力度,全年共立案查办3起涉嫌多报少出、以虚假贸易方式骗取地方政府出口补贴的违规案件,案值合计8774万元,立案调查16起企业申报不实骗退税案件,案值共计2930万元,有力维护了河北进出口贸易秩序。

  “2017年,我们将继续强化正面监管,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打击,切实保持对走私违法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努力为河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石家庄海关呼吁广大群众,发现走私犯罪活动相关线索,应第一时间向海关或地方打私部门举报,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关键词:海关,侦办,立案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