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邯郸市县多警联动 迅速破获一起绑架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1-24 09: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刘金袖)近日,邯郸市公安和临漳县公安多警联动,缜密工作,成功侦破一起绑架案,成功解救人质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月20日15:30,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杜村集乡栾庄村村民报警称:该村一名8岁男童李某在漳河大堤附近玩耍时,被一名陌生男子带上一辆蒙着牌照的车上拉走后,不知去向,有可能遭到绑架。

  接报后,临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大案件预警反应机制。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会仁,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强在向市局相关领导汇报的同时,迅速召集刑侦、派出所、视频等相关部门警力,在案发地周围设卡堵截并展开相关调查工作。

  经详细调查李某家庭情况,与他人没有经济纠纷和矛盾,其遭到绑架的可能性较大。当日16:20许,李某母亲接到绑匪索要30万元现金的短信。春节将至,此案的发生给周边群众带来一定程度的心理恐慌,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侦破,确保人质安全,及时消除影响。市局党委委员、正县级侦察员贾文君带领相关专业民警赶赴临漳指导侦破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组成了“1.20”绑架案专案侦破组,侦查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人质的绝对安全并为侦查破案赢得时间,专案组安排专人陪同受害人家属,通过短信与犯罪嫌疑人周旋。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和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一辆白色广汽传祺越野车多次往返于现场周围,随围绕该车进行重点摸排。

  经大量信息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张村集乡冀某(男,33岁)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决定在犯罪嫌疑人有可能逃窜的方向和部位进行布控,在确保人质万无一失的情况下适时抓捕。1月21日13时许,临漳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张艇,带领抓捕民警和相关警种民警,在磁县岳城镇岳城水库大坝北侧将犯罪嫌疑人冀某抓获,并安全解救出被绑架的人质。经讯问,冀某如实供述了因债务缠身,萌生了绑架人质勒索钱财的恶念,多次流窜到成安、临漳等地,寻找作案目标。1月20日14时许,其驾驶作案车辆窜至杜村集乡栾庄村附近时,将受害人李某骗至车上拉走,并勒赎现金3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冀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绑架案,犯罪嫌疑人,民警,临漳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