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三星称Note7爆燃原因为电池缺陷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1-24 03: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1月23日,在韩国首尔三星电子公司,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调查结果。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1月23日,三星电子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去年新上市的三星Galaxy Note7爆燃事件公布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Galaxy Note7发生爆燃的“罪魁祸首”是三星手机使用的两款电池存在缺陷,而手机的软硬件均未发现问题。为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三星电子制定了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争取用不久后推出的Galaxy S8打好三星手机翻身仗,再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介绍称,为彻底查清Galaxy Note7爆燃的原因,三星电子用20万部手机和3万块电池进行了大规模的充放电试验。在试验过程中,三星手机搭载的两款电池(分别由三星SDI和ATL生产)均出现了不同原因导致的燃损现象。

高东真表示,在实验室进行充放电测试的同时,三星电子也对Note7的软件、硬件,以及质检、组装、物流、保管等相关工序流程进行了检查,争取还原事故的过程。经过数月的反复测试,最终得出因搭载电池的缺陷导致了手机爆燃的结论。

三星电子表示,为彻查事故原因,三星电子除自己在实验室反复测试外,还委托了国外的权威检测机构共同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美国专门进行安全认证的UL公司经过检测试验认为,Note7搭载的三星SDI电池上端右侧的棱角有挤压现象,以及隔离膜太薄是电池起火的主要原因。而另一款ATL电池的镕接部位有异常凸起,绝缘胶带贴合不牢以及隔离膜太薄等原因导致电池内部出现断裂现象,令电池发热起火。

高东真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既然原因已查明,三星电子将从此事件中汲取教训,提高三星手机的安全性能,重拾消费者信任,严把安全质量关。

高东真介绍称,三星电子将从手机开发、制造、检测等各个环节建立一整套综合管理体系。同时,为防止安全事故再发,三星电子也制定了“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即包括安全内固性检查、外观检查、X光检查、电池拆解检查、露液探知检查、常温电压变化测定检查、充放电检查、产品出厂前消费者使用环境试用检测。

另外,高东真称,三星在今后新手机的研发中,除确保给手机电池留有充足空间外,还将增加在遭到外力冲击时防止手机电池受损的安全保护措施。

法制网首尔1月23日电

三星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法制网首尔1月23日电 记者单士磊 23日,三星电子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就中国未被列入Note7首批召回行列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高东真表示,中国没被列入Note7首批召回行列,是因为当时三星认为在中国销售的Note7手机所加装的电池并没有出现相关问题,但三星应该做更仔细的调查,与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就此对中国消费者致以最诚挚的歉意。他还表示,在全世界范围内,中国是对Galaxy系列最有消费热情的国家,三星一向非常重视中国消费者,未来将用更好的产品来回报热爱三星产品的中国消费者。

关键词:UL,三星手机,三星电子公司,三星产品,爆燃,充放电,法制网,事业部总裁,首尔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