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数读]640万人点赞河北公安便民惠企“双二十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23 08:4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7月份单位有一个重要的差要出,没想到走之前半个月丢了身份证,去补办的时候才知道现在身份证的办理这么快,一点没耽误。而且还顺便用咱们公安机关新推出的满意拍照了新的身份证照片,比原来的好看多啦。为咱们河北的公安点个赞!——邢台市民刘畅

  2016年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都说三十而立,今年我换了一份新的工作,待遇比原来要好的多。但是入职前,我需要《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息记录》,开始挺头疼的,因为要跑好几个地方,手续办理起来很繁琐,一开始还怕赶不上入职。后来才知道,公安部门今年新颁布了一个二十项服务措施,在我们县里就能打表,简直太方便了。为咱们河北的公安点个赞,点一个不行,还要多点几个赞!——元氏县马村乡村民张建国

  石家庄这个城市,地方不大,车却不少,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庄里人,一谈到堵车,就只能在心里默默叹口气。但后来的一次亲身经历,让我对家乡既充满了信心,又觉得十分窝心。10月份有一次我下班回家,路上车特别多,我前面两个车超车的时候发生了刮蹭,当时特别郁闷,按照之前的处理速度,晚饭肯定是赶不上了。结果人家车主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就把车开走了,一点没耽误。后来我才知道,现在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事故e处理APP,按照提示进行必要取证后,就可以自行撤离现场,不用报警。简直是太方便了,这样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我们庄里人鼓掌欢迎。为咱么河北的公安点个赞!——石家庄市民张木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在情感上亲民,在职能上护民,在管理上惠民”是2016年河北省公安机关召开的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便民利民现场会上提出的要求。岁末年终,理念转化为成效,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策为生活带来的便捷,河北公安正在从“管理型警察”向“服务型警察”的转变不断努力着。

  数读

  2016年,河北省公安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优化便民惠企举措,推出了便民利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二十条”。

  其中,围绕审批办理更加简捷高效、服务保障更为贴心周到,出台了37项简政放权措施,5项消防审批权限、12项出入境证件受理和制作权限下放到县级机构,车驾管、制毒物品管理等一系列审批事项缩短2至10个工作日不等,办理居民身份证、典当特种行业等4项行政许可时限不断压减。

  随着“双二十条”的出台和落地,群众迁移户口、申领身份证、考取驾照、往来港澳地区更加便捷,每年将惠及640余万人次;市场主体运营发展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每年惠及重点项目千余个,惠及企业1.5万余家。

640万人点赞河北公安便民惠企“双二十条” 。
640万人点赞河北公安便民惠企“双二十条” 。

  服务百姓 便民政策让大伙儿暖在心窝里

  省内居民户口迁移由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简化程序让百姓告别“跑断腿”的烦恼;居民身份证可以省内异地办理且时限再次缩短,让百姓身份证丢失后不再寸步难行;居民身份证、出国(境)证件照片实行免费自助“满意拍”,让百姓告别一掏身份证就“腼腆”的“尴尬病”;简易交通事故可以自助处理,事故e处理APP的推广让百姓“心宽路畅”;驾驶执照考试的人性化改革,让“准司机”不在犯难……一系列的便民措施,让咱们河北的百姓为公安部门翘起了大拇指。

  身份证是公民身份的象征,离开了那张小卡片,可谓是寸步难行。市民总说,丢什么都不能丢身份证,“等新证件办好,中间不知道要耽误多少事儿”。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的市民刘畅女士,在今年就遇到了这样的“大麻烦”。

  “7月份,单位要公派出差去广州,前期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妥当,没想到关键时刻身份证丢了,刚丢的时候我都蒙了,心想这下出差肯定得耽误了。”刘畅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邢台人,在石家庄工作,补办身份证在她的认知里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为了找到丢失的身份证,她沿着马路找了一上午。“后来去补办身份证前,我还特地向单位报备了一下,怕新证下不来耽误了工作,没想到去派出所一问,现在省内可以异地办理,当时心里的大石头算是落地了。”

  另外,刘畅还告诉记者,原本的身份证照片是9年前拍的,出门办事一掏身份证她就犯“尴尬病”。“现在好了,去补办的时候我用‘满意拍’照了好几次,选了自己最喜欢的照片作为证件照。原来是不愿意掏身份证,现在一说要身份证就特别自信的递给人家了。”刘畅说,她对公安部门为百姓提供的便捷服务特别满意,“挺窝心的,现在见到警察不仅觉得他们威严能保护我,还觉得特别的亲切,走在路上看到了总想叫他们‘警察叔叔’。为咱们河北的公安,点赞!”

  除了身份证的办理,河北交管部门也在2016年持续发力,尤其是事故e处理APP的推广与应用,让广大司机朋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原来上下班的时候,碰见车辆刮蹭,结果不是迟到就是赶不上吃饭,路堵心也堵。”市民张木告诉记者,由于家和单位路程远,上下班都是开车走,要是碰倒大堵车就只能坐在车里干着急。

  “遇见特别较真的司机,一点点小刮蹭就要争执好久,别的车根本走不动。后来又碰见过几次,事儿不大,司机掏出手机用软件就自行处理了,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现在我也下了个事故e处理APP,处理违章都不用去排队了,特别方便,为咱们河北的交警点个赞!”张木说。

关键词:数读,河北公安,便民利民,双二十条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