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乘客匆忙赶车遗落重要行李 民警细心相助寻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22 09:4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客向民警送来锦旗。
乘客向民警送来锦旗。图片由石家庄站派出所提供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杨雅荃)“这面锦旗,我们必须亲手交给警官。”日前,旅客张先生和赵女士带着锦旗向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春运期间,有不少人粗心大意丢失财务,而石家庄站公安民警尽职尽责帮助乘客,保障他们平安回家。

  当日下午,旅客张先生和赵女士带着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财产守护神”的锦旗来到石家庄站公安值勤室。他们要找民警孟凯悦和董策,要自赠送他们二人。当时由于董策正在岗值勤无法离岗,两名旅客坚持等待了半个多小时,直到董策岗位交接赶回值勤室,两人立即迎上前,不断地表示感谢。

  据悉,在1月15日22时许,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孟凯悦和董策像往常一样在候车厅开展夜间大清查工作,巡视到14/15南检票口候车区域时,一个孤零零“躺”在座椅上的黑色电脑包吸引了他们的注意。“这是谁的包?”孟凯悦下意识地询问周围旅客,但并未得到肯定的答复,包内有笔记本电脑一本,并无其他失主线索。事不宜迟,二人立即兵分两路,孟凯悦去联系车站广播进行查找,董策留在现场继续寻找线索。十多分钟过去了,由于未发现包主人的有效线索,于是二人将包带回公安值勤室保管后先行返回了各自岗位。

  半个小时后,一名男子风尘仆仆地找到正在值勤的孟凯悦,称其单位领导刚才来车站坐车时,将一个电脑包遗落在了14/15检票口附近座椅上,开车后才发现,赶紧通知他来车站寻找。“电脑上存有大量重要资料,是我们单位集体整理了数个月才整合出来的重要数据和参考资料,要真丢了可怎么办啊!”该男子情绪比较激动。孟凯悦一边安慰他,一边详细询问了电脑包的外观样式和包内物品,确定其丢失的正是自己刚才捡到的那个电脑包,经到公安值勤室进一步核对无误,并与失主本人通话确认后,将包返还。

关键词:春运,细心,乘客,找回,锦旗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