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警方行动

新生婴儿患罕见急病 民警与车站开辟绿色通道送医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于海宁 2017-01-04 09:2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求求你们,救救我家孩子吧……”1月2日,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向高铁西站民警求助。女子怀里的婴儿刚刚出生七天,却身患罕见肺部疾病,急需转院至北京治疗,因车票售罄乘车遇困。沧州高铁西站派出所民警获悉后,及时协调铁路部门及医院,最终患儿顺利抵达北京接受治疗。

  1月2日10时左右,一名怀抱孩子的女子找到天津铁路公安处沧州西站派出所,泪流满面地向民警石小磊求助:孩子刚刚出生七天,患有罕见的肺部疾病,沧州医院治疗条件有限,需要马上转到北京治疗。但当天去往北京的高铁票都已经销售一空。如果不能及时转到北京治疗,孩子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石小磊将家属和患儿带到值班室,一边安抚家属的情绪,一边联系铁路客运部门。经多方协调,最终安排患儿一家乘坐最近一趟开往北京的高铁。

  临行前,民警为患儿家属购买了口罩,以免将细菌再次传染给孩子。患儿家属哽咽着握着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

  为尽快将患儿送往医院,民警立即联系该趟高铁的列车长和北京某医院。经协商,婴儿及家属到达北京南站后,车站方为患儿一家开辟绿色通道,医院方面派救护车前往北京南站接诊。约一个半小时后,孩子顺利入院进行抢救。

关键词:民警,婴儿,医生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