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河北省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成立 助力法治河北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2-16 09:0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永瑞、童建明为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揭牌。图片由河北省检察院提供

  长城网12月1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日前,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在省检察院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社科联主席刘永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刘永瑞、童建明为基地揭牌。

  刘永瑞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法治建设研究基地)的成立,是河北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北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他代表省社科联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刘永瑞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挖掘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内涵和发展趋势,努力把基地建设成省委、省政府不可或缺的理论智库和对策参谋部,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科研工作中旗帜鲜明,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要充分发挥基地学科特色和人才聚集优势,多出精品成果,形成河北哲学社会科学的人才高地、学术中心。

  童建明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法治建设研究基地)设在省检察院,体现了省社科联和政法各单位对省检察院的高度信任,同时也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研究基地将着重做好加强科学研究、主动咨政建言、做好权威解读、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培养人才等工作,为法治河北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人才保障。同时,省检察院将加强基地建设和管理,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制度,做好运行保障,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研究基地打造成为法治建设研究的重要中心、法治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使之成为理论成果丰厚、研究实力较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基地。

  成立大会上,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与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签定共建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目标责任书。

  曹保刚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

  据了解,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法治建设研究基地),由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单位共同倡导申请,经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设立,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关键词:河北省法治建设研究基地,河北省检察院,法治河北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