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行唐法院“飓风行动”扫“雾霾” 近期执行积案58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吉英 解哲琳 2016-12-07 07: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院工作人员耐心向被执行人做工作。范吉英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6日讯(范吉英 记者 解哲琳)行唐县人民法院自9月底开展执行工作“飓风行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的会议精神,采取了有效措施,大型集中行动4次,两个执行庭几乎每天集中出动,共出动人车200多人次,执行积案58件,司法拘留“老赖”27人,严厉打击了拒执犯罪和消极执行的不法行为,有效打压了“老赖”的生存空间,自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执行前的情况。范吉英 摄

  三年前左邻盖房时未经右邻同意,擅自将院墙紧贴右邻西墙而上,门洞楼板必将搭在右邻房檐上,为此发生纠纷,右邻将左邻告上法庭。经法院审理判决:左邻门洞不得超越右邻房檐,左邻盖房右邻不得干涉。进入执行阶段后,两家矛盾有增无减,对立情绪越演越烈,只要左邻动工,右邻就出来阻扰,左邻房屋始终不能正常施建。在执行人员多次在工作无果的情况下,法院执行局决定强制执行。

  11月29日,该院提前做好左邻工作,让其配合做好施工的各项准备,执行人员突然到场,现场亮明身份,出示执行手续,宣读执行决定:左邻按判决内容兴建,右邻不得干涉。

  执行后的现场。范吉英 摄

  开始右邻不服甚至还有激动表现。执行人员兵分两路,一路督促左邻抓紧施工,告诫其不能言语刺激对方。另一路劝说控制右邻一家,预防两家近距离接触。执行人员对右邻轮番上阵,讲理说法,言明利害,言语之中软硬兼施,在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右邻气头越来越小,左邻施工快速进行。经过一上午的不懈努力,左邻按规定顺利施工完毕,执行人员做好执行笔录后,胜利返程。

关键词:行唐法院,强制执行,执行难,积案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