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开车忌看手机!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提醒车主安全行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2-07 07: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司机开车时低头玩手机。图片由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提供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 杨雅荃)近日,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利用辖区卡口设备筛选违法照片时,发现系统抓拍到两张司机低头玩手机的图片。图片显示,司机正低头盯着手机屏幕,双手摆弄着手机,没有握住方向盘,也没有注视前方,异常危险。随后,民警依据“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录入了抓拍取证系统。

  据衡水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介绍,开车时接打电话、玩手机微信、抽烟、低头捡东西等,其危害性常常被驾驶员忽略,却不知这已经成为交通安全的一大“隐形杀手”。“人在开车时,注意力要十分集中,既要看路也要作出判断,同时还要操作车辆,大脑已经满负荷地工作。此时,若驾驶人打电话、看微信,就会使大脑超负荷工作,必然分散注意力,在此情况下,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衡水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解释道。

  据统计,近5成交通事故祸起“分心驾驶”,开车打电话、玩手机也成为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在此,记者提醒广大网友,在行车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做分散注意力的事,要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关键词:高速,安全,司机,手机,抓拍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