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专题库

一图读懂“七五”普法规划 2016~2020年第七个五年规划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5 11:2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七五”普法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和市委、市政府转发的《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我市近日出台《西宁市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简称《规划》),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规划》要完成的五大任务是:一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七五普法规划任务要求,全面提升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二是切实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三是全面加强校长、教师法治教育,切实提高依法治校、依法从教意识;四是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系统依法治理水平;五是推进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结合,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规划》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顺利实施完成了第六个五年普法规划,以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得到进一步普及,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行政、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进一步提高,普法教育在保障师生权益,创建平安校园,推进教育法治,构建和谐教育,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普法,宪法,中宣部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