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12·4”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举办

长城网 作者:戴丽丽 2016-12-05 09: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是“七五”普法的第一年。昨天,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题,省、市司法行政部门共同在省会法制公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仚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兰翠出席活动。

  当天,在省会法制公园内,210余家省直、市直、区直单位800余名法律宣传咨询人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为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全民学法、用法的热情,本次活动从场地布置、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根据普法内容将整个活动区域分为绿水青山、民生民心、服务京津冀发展、政务环境建设、平安省会、安全生产6大板块。现场除了彩球、横幅、电子大屏幕和流动的LED宣传车,还专门设置了普法互动区,通过书法、瓷刻、剪纸、DIY制作等轻松愉快的方式,增加群众参与的热情。

  各宣传台前,前来学法、问法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市国税局的宣传台前,有很多前来咨询营改增基本政策的市民。据该局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纳税政策有了很大变动,希望通过法制宣传让更多百姓了解营改增新政。整个活动现场,共接受5万人咨询,摆放展牌1400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万份。

  另外,当天我市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市领导郭运兴、刘胜、葛瑞芳出席活动。

关键词:宪法,普法,活动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