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检察天地

衡水中院144名人民陪审员集中宣誓“上岗”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邢梅智 张名晔 2016-11-29 08:4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中院144名人民陪审员集中宣誓“上岗” 。
衡水中院144名人民陪审员集中宣誓“上岗” 。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邢梅智 张名晔)“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近日,衡水中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一名资深法官的带领下,144名经过层层选拨并集中培训的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手、面向国旗,集体宣誓就职。

  衡水中院党组副书记郭佩珊出席就职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霍兴安主持。就职宣誓仪式上,组织人事处处长靳国义宣读了衡水市人大常委会的任命通知和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细则(试行)》。

  就职宣誓仪式结束后,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行人民陪审员的职责,用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规范自己,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为民意识投入到陪审工作中,反映民意,公正司法,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

  陪审员代表杜艾桦说:“被选为人民陪审员,我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通过庄重的宣誓仪式,更增强了我作为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在履职中,我还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法律业务水平和陪审实践能力,真正做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陪审员。”

关键词:人民陪审员,宣誓,衡水

责任编辑:赵一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