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视频

河北警方曝光八起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1-17 08:5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油田“2015.11.3”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

  2015年11月3日,巡护员报案称:2015年9月至11月期间,辖区内有三口单井闸门被多次锯开,原油被盗。

  经专案组侦查发现,该案是由保定籍村民与沧州河间一盗油团伙勾结,以高阳工区为作案目标,进行大肆盗油。2016年5月,专案组奔赴四川,在四川警方的配合下,将刘某乐抓获。

  经讯问,刘某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根据其供述,专案组又一举抓获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石家庄晋州“2015.12.20”打孔盗油案

  2015年12月20日,巡护员在巡查中发现地面有动土痕迹,挖开后发现输油管道上安装了一个阀门和一条胶管,该胶管直接连接到附近一废弃工厂水泥池子内,池内目测约有2吨左右原油。经专案组工作,先后锁定8名犯罪嫌疑人,并于今年5月1日将张某某、董某等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案件成功告破。

  石家庄晋州“2016.1.26”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

  2016年1月26日,巡护员在巡查河石输油管道时,闻到有原油气味。经查找,在一装饰材料厂内发现一处油坑,坑内约有70立方米原油,一条软管从油坑内向北延伸到河石输油管道上。经查,涉案价值40余万元。随后,专案组民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并在晋州某小区将其抓获。同时,又抓获其同伙吴某某,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成功告破。

  华北油田采油三厂河间工区打孔盗油案

  2013年4月,冀中公安局在巡逻中截获1台非法贩运原油车辆,经侦查,发现沧州河间人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后,冀中公安局对该案集中优势资源强力攻坚,经深度经营,缜密侦查,2016年3月16日开始收网,先后将沈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6年4月26日,警方抓获最后一名在逃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至此,一个常年在采油厂周边实施“老鼠搬仓”式打孔盗油的犯罪团伙成功打掉。共破获涉油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取缔捣毁收赃涉油厂点2处,扣押非法贩运原油车辆5台。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打孔盗油,典型案例,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