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有多重要?习近平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的重点在哪里?习近平指出:“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可能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他强调:“我们必须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学习。
焦点新闻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聚焦“人才培养”
9月19日上午,7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走上领奖台,面带微笑,双手捧起了沉甸甸的“网络安全杰出人才”奖牌。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 2016-09-23
图解:习近平的网络安全观
中央网信办等6个部门于2016年9月19日至25日联合举办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中国日报网 | 2016-09-13
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大家谈
容易上当的10种网络安全威胁 当今“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日益重要。2016年,我国决定在每年9月第三周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将在武汉举办。这个听名字感觉高到云端的网络安全周,看似高冷,其实与每个网民息息相关。
  • 长江网 | 2016-09-13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这些你知道吗?
当今“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日益重要。中央网信办等6个部门于2016 年9月19 日至25 日联合举办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宣传周首次在地方(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开幕式、2016年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线下活动,全国各地方同步开展。这个听名字感觉高到云端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看似高冷,其实与每个网民息息相关。
  • 长江网 | 2016-09-13
可视化 给网络安全擦亮眼睛
传统的网络安全只有专业人员才看得懂,普通人常常看不见、摸不着、抓不住——通过网络空间本身的可视化,能实现网络治理的可视化;通过信息化,又能在网络空间实现社会治理的可视化。
  • 中国经济网 | 2016-09-13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抢先看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部委将于9月19日至25日联合举办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光明网 | 2016-09-13
最新报道
评论解读

2016/09/23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作出了系统论述,为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2016/09/23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近年来,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如果网络安全得不到保障,就无法推动互联网持续向前发展。

2016/09/21

9月19日-25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2016/09/21

中国互联网发展已经历了22个年头,在我国互联网发展的头十年,中国基本是追随美国,第二个十年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崛起。

2016/09/21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

2016/09/21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

2016/09/21

中秋节刚过,团圆的时刻告一段落,消费的节奏却没有缓下来。与消费安全相关的网络安全成为新焦点,从9月19日开

2016/09/20

9月19日下午,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清华大学院士吴建平、思科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夫·马提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等全球多位网络大咖共同论剑网络安全江湖,分享各自对网络安全技术的思考和建议。
相关视频
相关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