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河北省法院结案率同比上升53%

长城网 作者:张淑会 2016-11-15 08: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174266件,同比增加8万余件,结案率同比上升53%。长期未执结案件数量同比下降35.7%,其中三至十年长期未执结案件下降67.8%。

  省法院新闻发言人徐茂明介绍,针对法院自身原因导致的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难问题,我省法院将主动执行理念贯穿立审执全过程,通过强化跟踪履行、强化移送执行、强化诚信诉讼等具体措施,构建了法院立审执协调配合的“大执行”格局。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审判庭共向执行机构移送跟踪履行和强制执行案件15万余件,占有民事执行内容生效案件的42%。

  根据执行案件难易程度,我省还在部分法院依托智能化办案平台和执行查控系统,探索实行了繁简分流办案机制,即执行案件立案后,由法院指挥中心专门人员制作并集约送达执行程序类文书,统一进行集约查控。对集约查控到足额财产、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等简易案件或事项,由指挥中心法官或执行员迳行办理,直至结案。对立案后30日内,经集约查控未发现足额财产或有重大执行争议等复杂案件,通过智能化办案平台进行二次分案,交由各执行人员,重点负责搜查、强迁、变现、拘罚、移送追刑等工作。

关键词:法院,结案,案件

责任编辑:刘朋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