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动态

邢台一男子专偷医护人员财物 民警蹲守将其抓获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安学钊 2016-10-22 00: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10月2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安学钊)一名无业男子经常潜入医院,趁医护人员忙碌时,溜入办公室盗窃财物,半个月内作案四起。邢台桥东警方通过蹲守将其抓获。

  吴医生在邢台一家大型医院工作,10月4日晚上8点左右,值夜班的吴医生刚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就看见一名陌生男子站在里面,怀里抱着两个笔记本电脑。该男子看见有人进来,也慌了神儿,马上丢下电脑,夺门而出。吴医生这才反应过来,刚才的男子可能是在偷东西,不一会儿就有其他科室的医生反应称自己的电脑不见了,大家赶紧报警求助。

  西门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医院监控录像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就在民警寻找线索期间,半个月内又接连接到三起医院医护工作人员报警。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分别反应,自己的钱包放在办公室的大衣口袋里,查房回来就找不到了,还有一名医生的办公室柜子被撬,里面的钱包也丢失了。

  民警加大了工作力度,增派人员对重点区域加强巡逻蹲守。10月20日凌晨4点半,民警在医院内开展便衣巡逻,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民警进行秘密跟踪,果然不一会儿,男子趁人不备进入医生办公室,准备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讯问,男子叫马某,今年22岁,从外地来到邢台后,一直没有找到正经工作。今年九月份以来,经常在医院里闲逛,他发现医生护士工作都十分忙碌,有可乘之机,就趁没人时溜进办公室行窃,开始就是翻翻衣服抽屉,后来胆子大了就开始拿工具撬柜子。所盗钱财都吃喝、上网挥霍掉,没钱了就继续行窃。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邢台男子,盗窃,医护人员,抓获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