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孟建柱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 举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2016-10-20 20: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在钓鱼台国宾馆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齐莫夫举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郝帆 摄

法制网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蔡长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阿齐莫夫举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孟建柱首先就乌兹别克斯坦首任总统卡里莫夫逝世向乌方致以哀悼和慰问,并表示,中乌是好朋友、好兄弟,中方愿与乌方一道,巩固和加深两国友谊与合作,把两国友好世代延续下去。

孟建柱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对乌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乌关系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去年在山东日照召开以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密切配合,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委员会作用,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加强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安全、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把中乌友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阿齐莫夫表示,乌方将坚定不移发展对华关系,积极响应并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乌中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参加会晤。

关键词:国友谊,中方愿,合作委员会,乌政府,乌兹别克斯坦,孟建柱,对华关系,中央政法委,外交部部长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