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头条

沧州三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 八天破案追回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10-20 09:2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19日讯(记者陈兆月)近日,河北省公安厅指挥沧州、邢台、邯郸三地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盗案件,抓获以刘某龙为首实施作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盗三尊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

被盗佛像。张萌萌 摄

  2016年10月6日15时许,河北沧县文物局文保员发现位于该县大褚村乡海码头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堂”内三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该案系今年全省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首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盗案件,获悉消息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董仚生高度重视,要求公安机关全力侦办案件,务必追回被盗文物。

被盗佛头。张萌萌 摄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带领厅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赶赴沧州,一线指挥案件侦破。经侦查发现,该案系嫌疑人结伙、跨区域、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活动区域涉及沧州、邢台、邯郸等市的十余个县市。在专案指挥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沧州、邢台、邯郸三地警方通力协作,统筹调配警力和资源。全体参战民警连续作战,经过8昼夜的艰苦鏖战,于10月14日在邢台一举抓获刘某龙(男,28岁,隆尧人)、尹某达、贵某、吴某宁、郭某谦、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将藏匿在刘某龙家的被盗三尊明代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经审讯,刘某龙等嫌疑人对10月5日晚开车盗窃沧县“观音堂”三尊石造佛像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疑人做进一步审讯。

关键词:文物,佛头,破案,追回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