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动态

逆天面包车竟能载这么多?!背后的危险你可知?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杨雅荃 2016-10-18 10:1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天虎 杨雅荃)近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高速交警香河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香河主线站查获一辆客货混装的面包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面包车被查获现场。
面包车被查获现场。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据悉,当日下午5时许,在京哈高速执行巡逻的民警发现前方一辆银色面包车后方玻璃被货物堵得密不透光,有可能存在客货混装违法行为,便利用喊话的方式将该车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检查。在打开面包车车门后,该车车厢内已经被数包大型黑色包裹占满。

  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并不是全部,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听到车厢内竟然有人说话的声音,仔细一看,在货物顶部与车顶的狭小空隙中,还躺着5个成年人。如果不是现场让车厢内的乘客下车,民警根本想象不到,这几个人到底是怎么进入的车厢。

  经询问得知,该车司机是带着同乡一同去北京进货,为了省事、省钱,打算凑合一下,没想到还是在半路上被查了。据民警介绍,面包车的后车厢面积有限,当驾驶员将货车塞满整个车厢时,车前面的后视镜是无法看清后面情况的,这样一旦后面有车或者有紧急情况时,驾驶员根本无法看清,如果遇到人货混装那危险系数将会更高。

  “我们不能冒着发生交通事故的生命危险去挣钱,即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民警说。随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客货混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格的批评教育,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关键词:高速,交警,危险,面包车,超载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