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司法动态

广东未实名登记手机用户全部被停机

长城网 作者: 2016-09-30 19:1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广州9月30日电(记者叶前 吕光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30日通报称,当天各电信企业对仍未实名登记用户停止通信服务,至此,手机用户全部实名。

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是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基础工作,对防范与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活动意义重大。去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落实电信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的决定》,明确对未按规定补登记的用户逐步限制直至停止通信服务。今年9月30日被确定为实名制登记的“最后大限”。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说,此次广东电话用户全部实名登记,包括三大基础运营商及虚拟运营商用户。此前,运营商已向未实名登记用户发送短信提醒,告知补登记的期限和办法。

数据显示,广东电话用户总数是1.8亿,是全国电话用户数最大的省份。2013年工信部实名制有关规定发布之初,广东实名率仅为41%,还有1亿多用户尚未实名登记。从2013年实名登记工作开始至今,广东实名登记或补登记用户超过1亿。

为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非实名电话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根据工信部等三部委的部署,从2015年2月开始,广东全面开展“黑卡”治理工作,累计限制通信功能号码4万个,关停电话“黑卡”10万个。

关键词:手机用户,用户发送,黑卡,通信服务,通信管理局,工信,短信提醒,人大常委会,电信企业,停机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