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63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国 其中台湾13人

长城网 作者:邹伟、朱国亮 2016-09-21 09:0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20时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江苏省南京市禄口机场,6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中国大陆公安机关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近日,柬埔寨移民总局根据公安部赴柬工作组提供的相关线索,在该国首都金边捣毁一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6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大陆50人、台湾13人。由于受害人是大陆民众,且此案是团伙作案,6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带回中国大陆依法处理。按照两岸协商达成的有关共识,大陆公安机关已通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渠道,将有关情况通报台方。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公安部已先后17次组织工作组赴肯尼亚、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印尼等地开展警务合作,共捣毁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窝点6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68名,其中台湾居民347人,破案3300余起,涉案金额7.1亿元。

关键词:电信,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李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