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图片新闻

沽源县检察院成功化解一起22年信访积案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09 14:0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检察院收到何某送来的锦旗。刘占坤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9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刘占坤)近日,信访人员何某和老伴将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字样的锦旗送至沽源县检察院,表达了他对检察机关的感激和信任。至此,一起长达22年的信访积案被沽源县检察院成功化解,又一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1994年开始,信访人员何某先后多次到沽源县信访局、张家口市检察院、张家口市纪委、最高检等部门反映原沽源县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邢某、会计赵某共同贪污商品楼、向两任建设局原局长行贿、开发公司账目混乱、制度不健全等问题。2010年8月,张家口市检察院反贪局将案件线索移交赤城县检察院办理。经查,没有证据证实原沽源县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邢某、会计赵某存在共同贪污商品楼、向两任建设局原局长行贿的问题。

  针对开发公司账目混乱、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赤城县检察院向沽源县建设局提出检察建议。2014年2月开始,何某又以同样理由多次赴北京上访反映问题。2014年9月经上级检察院指派,沽源县检察院抽调精干力量再次彻查此案。经查,没有证据表明被举报人存在犯罪事实,账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也已经进行了整改。沽源县院将调查结果告知何某后,何某仍然对调查结果不服,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又多次反复向有关部门上访反映问题,一度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当地党委、政府想尽一切办法未能化解这一信访案件。

  针对这一情形,沽源县检察院立足全县大局,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接手这起信访案件。考虑到信访人员何某年事已高(70多岁)且身体常年有病,检察长李玉川决定自己亲自接待。在接下来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李玉川检察长多次同信访人员进行沟通,从政策法律法规方面释法说理,最终信访人被李玉川检察长认真、细致、不厌其烦的态度打动,真正认识到自己钻了牛角尖,自己的一些要求不合法也不合理。同时,李玉川检察长还深入信访人所在街道、邻居及其子女家中,在了解到信访人的真实上访原因和诉求后,又协调县内有关部门,重点解决了信访人何某的关键诉求。何某对此既满意又感动,坚决表示再也不到哪里去上访了。

关键词:沽源,检察院,信访,张家口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