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头条

徐玉玉电信诈骗案6名嫌犯全部落网

长城网 作者:刘子阳 2016-08-28 10: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郑贤聪己投案自首。27日,此案的头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也投案自首。至此,该案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8月19日,临沂市罗庄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18岁的准大学生徐玉玉被他人以发放助学金为由,通过银行ATM机转账的方式诈骗9900元。发现被骗后,徐玉玉与其父一起到公安机关报案,回家途中晕倒,出现心脏骤停,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立即组织山东、福建、江西、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工作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26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全力追捕涉案人员。

相关新闻:

徐玉玉电信诈骗案6名嫌犯全部落网

央视记者从福建警方获悉:8·19山东临沂徐玉玉案件中,A级通缉令最后一名嫌疑人郑贤聪投案自首!全部涉案嫌疑人悉数到案!(央视记者 黄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此前报道: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仍有一人在逃

法制网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刘子阳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的头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已于27日投案自首。

截至目前,此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己有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黄进春5人落网,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郑贤聪仍在逃,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相关报道:徐玉玉案头号嫌犯投案自首

京华时报讯 根据警方昨晚提供的最新消息,山东临沂罗庄区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的头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已于27日投案自首。截至目前,此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已有5人落网,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郑贤聪还在逃,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

8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高考录取新生徐玉玉被犯罪嫌疑人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骗走9900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山东、福建、江西、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 (央视)

>>相关

山东加大电信诈骗侦办力度

初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据新华社电山东省公安厅27日通报,将进一步完善受立案机制,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和群众报案,第一时间录入信息,经初步审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受立案机制,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和群众报案,要第一时间录入信息,经初步审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要加大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力度,多警种合成作战,重大案件局长挂帅,集中优势警力,尽快侦破。

山东公安还要求反诈骗中心实行24小时快速响应,开展资金查询止付。要加强案件串并分析,拓展大数据信息技术在打击治理工作中的广度、深度应用,加大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伪基站、黑广播等关联犯罪打击力度和追赃、返赃力度,实施全链条打击,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据悉,山东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社会化宣传,及时向群众通报新型诈骗犯罪手法,并针对学生、中老年人等开展专项防范知识培训,减少案件发生。(来源:京华时报)

来源: 法制网

关键词:徐玉玉,电信,落网

责任编辑:刘朋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