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法官病榻前调解 一家人冰释前嫌

长城网 作者:梁燕 闫少婷 2016-08-18 15:0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下午,张家口市经开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冯志鹏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将执行的调解室搬到了医院的急诊室,苦口婆心的工作,终于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顺利执结一起执行案件。

  “妈,我们也不是真的就计较这些钱,要不还干嘛大老远跑回来照顾您!”首先说话的是这起遗产继承纠纷案的当事人卜某。今年5月,卜某姐妹二人将其母亲王某与哥哥告上法庭,请求依法继承父亲去世后遗产分割款各9200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负责执行该案的法官冯志鹏却犯了难,这样的一起家庭纠纷,强制执行的后果,必然是结了官司输了亲情。如何才能在平息纠纷的同时,修补好受损的亲情?

  冯志鹏了解到,被执行人王某因严重的肺气肿,不得不住进医院治疗。大女儿卜某听说母亲住院的消息后忧心忡忡,当天就坐车从北京赶到张家口日夜陪护老母亲。冯志鹏敏锐地察觉到该案执行工作“有所转机”,立即决定把握时机进行调解。但考虑到本案被执行人特殊的身体状况,冯志鹏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调解室搬到了急诊室,将司法服务送到了被执行人的病榻前。

  病房内,老人用颤抖的话语,诉说出年老无所依靠的无奈,大女儿也道尽了这些年一个人在外打拼的辛酸。然而,终究割不断的是母女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在冯志鹏的耐心调解下,大女儿决定放弃北京的工作,回家全身心照顾年迈的母亲,哥哥也将18400元的执行款如数交给了两个妹妹。一家四口人终于冰释前嫌。

来源: 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法官,调节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